Freyaaaaa_H

甜文写手(吗)

【马晰之王】娇娇 4

是这样 写手分三天写的,逻辑什么的会非常跳跃(叉出去!

直男学弟佳x同性恋学长晰

(包含了我对当代正常同性恋,网络baoli,和跟风乱嘲的一些看法)

越写越上头,预计还有三话结束(千万别立flag

开头没看懂的小伙伴绕道第一篇(合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能抱抱你吗?”

原来已经秋天了,王晰自以为是地相信是天太寒凉,让马佳的手指应声冻僵在琴键上。他马上摘下围巾——那大抵是他全身唯一可御寒的衣物,他绕着马佳的脖子小心翼翼地将它围上,马佳就义般微阖起眼,睫毛害羞又害怕地抖动,身体僵硬地后仰,手指蜷进琴座的边缘,明明都是空气,王晰却仿佛感受到他浑身上下的刺根根分明地冒出来。

他俯身埋进刺海里,轻吻那眼睛。


那是几月后的事了,马佳还是人气王马惹,王晰也还是谁谁口里的神经病。新生第二年又来了一批,马佳听到他们小声“王晰”来,“王晰”去,真正的王晰从他们身旁走过,径直向他而来。

“佳儿..”
马佳第一次躲开了他的眼睛,身体自己动起来,快速地逃离了。

身后的脚步声戛然而止。

从那以后半夜钢琴社再也没有人光临,梁祝已死,英台亦然。马佳后来鬼迷心窍地去网上搜《梁祝》的戏听,还有钢琴曲,小提琴曲,再也找不到脑海里熟悉的那一段,仿佛那一天一晚都是马佳自己的想象,月光里没有他的影子,也没有歌声。说不定他还是刚来的时候那个抱着篮球摔下车门的笨蛋,也没有跟着某一个背影去哪里,每一个晚上都乖乖地呆在宿舍里,没有收到潦草的奖状,没有..


马佳喃喃,手里捧了本《四级》,嘴巴乱动,吐不出一个字来。室友摇晃他,把他想了半天的英文单词给晃出脑袋,马佳气的想打人,那人闪开那本飞过来的绿皮书,说出事了。

“什么事?”

隔壁床的小胖子悄声:“王晰..打人了。“


事情闹的挺大,校领导把有关人员提去大会上批斗,柔弱的女生抽抽搭搭,还有一个大男生,王晰挺着身子骨,面无表情地站在中间。

校领导昂扬地发表了一通演讲,话毕,问王晰:“王晰同学,你知错吗?“

王晰道,不知何错之有。

马佳叹气,他似乎也不明白自己怎的叹了,这口气实在太像某人的口吻。

校领导气急,心想这狐狸台下倒是一言不发,台上跟人抬杠,转移目标,问那女生:”你说,把事情完整地说,让大家给评评理!“
马佳竖起耳朵听,人哭起来说的话颠倒的很,他把事情连猜带蒙地排一遍,大概是:女生放学的时候晚,被王晰逮到,占了便宜,那男生是她同学(其实就是男朋友罢),当即和王晰扯起架来,三人多少都伤着,女孩脸上还有一个暗红的掌印,听指控是王晰打的。

王晰身骨不动,仿佛定在原地。他沉声问:”有证据吗?“

女生只道哭,男的气急败坏:”你打了人,现在来装无辜?“

王晰不看他,道:”没有证据,不能证明是我打的,我不认错。“

男生叽歪歪地无话可说了,女生还在哭,台下观众在窃窃私语,王晰声可掷地,再重复:“她不是我打的。”

老师忍不住,大骂:”除了你还能有谁?“

哗然。

校领导叫停,说把人重新带下去商讨。会场闷热的仿佛蒸笼,学生闹哄哄地解散了。马佳问别人:”你觉得是谁的错?“

那人表面犹豫,实则想也不想,给出答案:”王晰打得人吧?“

”为什么?没有证据,就凭几句..还逻辑不通的话?“

那人拍他的肩,问:”那还能是谁呢?“




过三天学校又开大会,这次是王晰一个人站去台上。

肃静。

老师问:““王晰同学,你知错吗?“

王晰不语,沉默半分钟过去,他点点头。

马佳听到有人小声地笑,那些偷偷摸摸的交耳淹没在极其嘲讽的呼声中。王晰佝偻着背往后缩,小卷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。没有人怀疑此事的真真假假,被打是为什么,被骂又是为什么,该计较的没人计较,他们只负责笑。

而马佳负责心疼,王晰缩进角落里,眼眶微红。马佳钉在座位上,抓着裤子憋气。他才发现他只能心里疼疼了——

因为他也没有勇气,百人的会堂人声喧哗,别说质问,他连站起来,走出去都不敢。


从那以后,王晰就真的“疯”了。

马佳手伸进围巾里,那毛茸茸的一条灰色围巾,像狐狸的大尾巴似的,还带着王晰的温度和味道,马佳把脸埋进去,如鼻一阵暖暖的茶香。

那是王晰自那个事件后一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他眼前。马佳偷偷问过辅导员,王晰已经好久不去上早课了,或许偶尔出现在课堂,也是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里,不再和人说话,不闹也不笑,让人心寒的冷淡。马佳心里一痛,跑出去大喊:

“王晰!”


王晰走了。

秋天有多冷,马佳披着外套,脖子上还挂了条围巾,却感觉骨头都冻酸了,鼻子一个劲的疼,大风冲着人眼睛里刮,硬生生地刮出了大滴大滴的眼泪。




“祝你生日快乐~祝你生日快乐~“

马佳闭上眼睛许愿,屋子黑了灯,“17”字样的烛火跳动,映着人的笑脸。他睁眼,大呼一口气吹掉蜡烛。

“你许找个女朋友了没?”

马佳跳起来打那人的肩膀,被躲了过去。塑料刀递来,五六个嗷嗷待蛋糕的崽子喊马佳块切呀,我们都帮你分好了。灯被人按开,桌上还有热腾腾的外卖和打开的饮料,马佳大操其刀,帮每个人切了一块,刚好分完。

手机在裤袋里振动,他刚咽下一小块儿,掏出来看:

晰哥:马佳,有时间吗?

朋友们分着卡牌,今晚是《三国杀》的天下。他的那一叠已经分出来了,马佳犹豫片刻,快速回:有。

“我出去一下”

“哎马惹,你玩不玩…”


马佳冲出门又冲回去,把自己那份蛋糕连着碟环在怀里才又出来。王晰不在门外,马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脑子自己动,让他往房子后面走了几步,王晰果然在不远处站着。马佳小跑奔向他,悄声喊:“晰哥!”

王晰还在打字,手指慢吞吞地敲着方位,听着声音诧异地回过头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”心有灵犀,“马佳拿出蛋糕:“吃吗?我生日。”

王晰看那残了一口子的奶油蛋糕:“你今天生日?”

“对啊,我帮你把叉子都带来了。”

王晰接过塑料叉,马佳变术法地又拿出一把来,问:怎么了?“

”我要走了。“

马佳一叉到底,完整地凹下一块儿塞嘴里:“去哪里?”

“不知道,去大海边上,以后可能去当兵。”

马佳抬眼看他,盯着看良久,下颌线能当刃使,肩膀也瘦窄,整一个骨头架子,就这还能当兵呢。王晰以往怕被人直直盯着看,马佳知道,但是现在的他仿佛无知无觉一样,瞳孔里黑漆漆的,月光也照不进去。马佳又凹下一块儿,伸到王晰嘴边,被躲开了。

”佳儿,我来跟你道个别。“

”…”

王晰微笑:“这次哥忘记给你礼物了…下次..若是有缘再见,这些年缺的哥都给你补上。”

马佳没由来的心烦气躁,干枯的树叶被风卷的沙沙响,吹到人脚下成一团。他下意识要踩上去,王晰“哎”地抱住他:“不要踩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还没死呢。”

马佳不解,那股无名的怒火漫进胸腔里,他推开王晰:”我是说——为什么今天才走?“

”不是早就受不了了吗?三个月,一年,两年,这样的日子过得不舒坦,为什么现在才想起要走!“
王晰安静地等他气吼吼地说完,回:”一直没找到适合的地方。“

”什么算是适合的地方?“

”除了这里,都是。“

马佳要被气笑了:”为什么不回家?谁逼你来了?“

王晰笑言:”佳儿,我没有家了。“


噎住。

王晰拿起叉子挖了一口被吹的发冷的蛋糕,喂进嘴里:“好吃。”

“至少最后这一年我过的挺好的。佳儿,哥谢谢你”

王晰拥抱他,手紧紧扶着他的背。马佳把头埋进王晰肩膀里,眼睛感受他肩上凸起的骨头,鼻子又酸痛,抿着嘴不出声。

“佳儿,好好过。哥哥不管去哪里都会记得你的。”

“哥哥保佑你平平安安,健康快乐…佳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00粉开all晰大坑

(懂得吧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