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yaaaaa_H

甜文写手(吗)

【杨晰】我要将这星星赠你✨

Happy V's day!!

我知道我又晚了,但是没关系,这次绝对够长够甜。(真的很久没有写这么长了

三四五句云次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凌晨三点。

王晰正靠在床上刷微博,他已经洗完澡,头发也干爽,穿着轻薄的睡衣,一副要就寝的模样——只是这般姿态已然维持了一个小时更多。床头灯晕着柔和的橘色暖光,手机电量殆尽,他按灭灯,手机也丢在床头,放眼向落地窗望去,是一个星光熠熠的夜晚。

他又失眠了。


王晰早就习惯这一夜一夜的不眠,明明神志已经困到恍惚,但是意识还在坚强着死撑:那些以往困扰他的事,现在的生活状态,正确与否的选择…所有应该放在白天思考的问题如今翻涌在夜空下他的小脑袋里,让人无端烦躁不安。明日又是新的一天——新的忙碌的一天,王晰哀叹一声,撑着困倦的身子踱步到窗前。

要是小高杨在就好了。

高杨在的所有夜晚,都是平静无风,夜有好眠的。


王晰大概是被连续不断的失眠冲晕了脑子,竟然想冲动地打个跨洋给海岸那头白天的高小杨,告诉他:你晰哥又想你想的睡不着了。可是还没摸到手机,王晰又想算了算了,他必定在忙,不要再给孩子添没必要的苦恼。唉,长辈啊,总要考虑周到细致,做好坚强的榜样。王晰一直对这个问题很大方,此时却不知为何委屈起来。


电话没有等人来拾,它自己响了声。是信息,所幸夜深人静,放在白日王晰铁定听不见。手机还有最后一格,倔强地让他回复了那一条微信。

「高杨:晰哥,我后天早上的飞机回程  有没有要买的东西?」

王晰累得脑子已经不转了,但是又不想草草结尾——那小屁孩始终没什么眼力见,一定要自己接上话才行。他捧着手机望着天,仿佛头顶的七星大勺子可以连接两地的人似的,让他生生看出了高杨的轮廓。真是想的紧了,看什么都是那人的幻像。王晰晃晃脑袋,回:

「那你摘颗星星来。」

幼稚的很,王晰混沌地想不起来还有撤回这玩意,着急补一句:

「开个玩笑,早点回家啊。」


手机关机了。他没能看到高杨的回复。王晰突然心里平和安谧了,好像那个小孩有魔力,一两句不着边的话能抚慰人心。他挟着寒风滚回被子,不消半刻就睡去。


早晨王晰自然醒来,竟然已经8点。他才想起来昨天晚上壮烈牺牲的手机电池,闹钟关着机响不了。他有些害怕地开机,消息果然连珠炮一样叮叮叮无缝弹出来,还有四五六个未接电话。王晰才不回拨过去——比起气急败坏的尖叫,他更愿意与经纪人信息沟通。那苦命的经纪人姐姐摊上了个不积极营业的主,屏幕都恨不得戳烂:

「晰哥!!!早上8.50有一个通告!」

「来了来了」


王晰是喘着上车的,呼着白气。车疾驰出去,他终于得闲看看手机。

置顶高杨只回了一条,短短一个子儿:

「好」

旁有汽笛长鸣,还有年轻女孩唠叨他的声音,王晰什么都没听进去,只道轻笑那句”好“。



高杨的回程推后,他又买了一张机票去加拿大艾伯塔。王晰问他去干什么,高杨在视频那边但笑不语。

王晰不知为何,脑子里蹦出他的那句摘星的玩笑。细想又不可能,高杨就算有心也无力,他还真能和着哪个老加的组织上天不成?又是凌晨,高杨嘱咐他早些休息。王晰听话地关了灯,伴着高杨的笑颜睡下了。


又是昏天黑地的三天,王晰睡不安稳。梦境里有彩云追月,千千晚星,盛大的夜空里,没有高杨的影子。


王晰这两天上班昏昏沉沉,脸也烫烫的。他直觉自己发烧了,拿体温计一量还是正常的度,又撒欢起来。录新歌录到嗓子冒烟,他靠沙发上阖眼休息一阵,耳朵进进出出那些姑娘热火朝天地讨论的情人节。情人节啊,他嘴角带出微笑,那些不经意的烂漫浮现脑海中,比如高杨轻声倾诉的”月色真美“,或者他一次又一次眼带桃花的“满天星光”… 比高杨更精妙的歌手王晰见的太多,比他好看的也不在少数,但是只有他,只有高杨能让自己热泪盈眶。

或许是录音后遗症,各种各样的旋律毫无规律地在他的脑里响起来,《云一定知道》,《她真漂亮》,《Love Me Tender》...混乱地堵在一个地方,出不来进不去。王晰渐渐听不见了,轻微的耳鸣变成这个世界唯一的声音。眼前又是迷离的黑,和他噩梦里的场景一模一样。王晰胸口空空的疼,突然失重,原来被乌云拖着他往下掉,坠入无人等待的长梦中。


「滴——滴——」

王晰再睁眼,看到天花板和白炽灯,还有连着根线的输液塑料袋,那根线的另一头插在自己手上。他大概明白了,头还有点疼,不是感冒的头疼,是红肿的外伤的疼。

“晰哥,你中午的时候从椅子上睡着睡着摔下来了,估计磕着脑袋。”

“……“

“还有,你发烧了。”


助理走了,王晰不习惯有人守着自己,把人家小姑娘托付给司机送回家,接着那个司机也可以歇息了。拿起电话,又想起高杨两天前说他会去一个没有信号的地方,可能一小段时间接不到任何信息了。王晰算来算去,又是他孤家寡人。

思念磨心。

不是刻骨的思念,是带着淡淡忧伤和烦恼,目光所及之处无你,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思念。王晰觉得自己越老越矫情,这种时候还有心思思考自己对小孩的牵挂究竟到了哪一层境界。头疼脑热,还烦。王晰叹气,昏昏噩噩中竟然靠坐着睡去。


清晨。

腰酸背痛的王晰老师半夜三更醒来一次,就再没睡上回笼觉。一大早8点不到就吃到隔壁云次方的狗粮。阿云嘎这个爱显摆的家伙,连一盘牛奶面包加鸡蛋火腿肠都要发朋友圈,附文:

「Happy Valentine's Day! 大龙好不容易早起一次做的早餐!」

评论区一群马屁仔,乍一看都是云家的,想必都是被他们的狂劲老爹抓起来欣赏美食的可怜孩子们。王晰点了一个赞就把手机关了。果然感冒的人不能再熬夜,他现在胸口都是闷的,黑眼圈要掉下来了。

王晰啊王晰,你这么折腾,还能熬到50岁那年和嘎子进行颜值上的一决高下吗?


他又磕着床沿眯了会,又看看手机,点赞阿云嘎朋友圈的朋友们还挺多,王晰划拉划拉,捉到一个熟悉的头像。

高杨!

点回对话框,高杨果然给他发消息了,问他在哪里。王晰那时没有听见提示音,现在要分享地址给他,又犹豫起来。

果然,还是把住院病房退了吧。


高杨收到一条位置共享,是市医院旁的一家餐馆,他们俩一直爱在那里吃点小吃什么的。高杨把包和行李什么的都扔去老云家黄子的房间里,只带着一个背包打车走了。他戴着口罩,没人认出来他,等他到那餐馆附近,王晰似乎又改了主意,约去美食街后的草坪见面。高杨扫了一辆单车骑着去,路过花店的时候还买了大束的玫瑰。

他捂着脸,老板娘没看出来他是谁,只笑道他真幸福。高杨嘴里谦逊地说着谢谢,心里想那是当然,跨上车又走了。

他还有一个礼物给王晰。


王晰本来打算借小吃店的油烟散散自己身上的消毒水味,没想到被呛得厉害,没办法才又换了个清爽的地方。他实在很邋遢,胡子没有刮,有零星的胡碴,脸随便洗了一把。衣服也穿的昨天的便衣,带了一副黑框眼镜和一个口罩,眼睛因为熬夜加生病特别迷离,活像一个长得成熟的落魄大学生。


高杨还是一眼认出了这个背影,抱着花大步走过去。从后面抱住王晰。欢喜地咩咩:“晰哥!”

虽然心里很高兴,王晰实在没力气和小羊羔扑腾,嗯嗯啊啊地回。高杨也不恼他的冷淡,将玫瑰塞王晰怀里。

“晰哥,情人节快乐。”

除了见到高杨这事儿,王晰的情人节又是病又是累的,一点都不快乐。他脑壳疼的不行,眼皮打架,找到依靠一般不再用力支撑自己的身体,抱着那束花横倒在高杨怀里。

终于可以睡觉了。


王晰醒来的时候是夜晚九点多,他正躺在家里的大床上,额头上罩着湿帕子,周遭有小杨的味道,这让他倍感欣慰。高杨捧着汤圆上来,这是他们元宵节吃剩下的一包豆沙馅儿的。王晰小口咂那个紫米色的丸子,仔细观察着小孩的脸,包括那个拧着的眉心——估计是要说教他照顾身体的前兆。高杨被盯的反而没气了,脸红脖子热地问:”晰哥,你在看什么?“

”忒想你了,小羔羊。“

高杨微笑,自己摸摸自己的发旋。王晰终于咂完那五个丸子。高杨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站起身去翻背包。然后把什么东西藏在背后走过来。

“怎么了?“

“晰哥,你还记不记得说好的那个星星?“

王晰记得,可是这都是不可能的,高杨没有超能力,这个愿望谁能达成?

高杨亮出身后的“礼物”,那是一张证书,星光灿烂的封面,让人不由地想沉浸于其中。

“晰哥,我飞到艾伯塔那个早上就去了国家公园,那里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天文台,我找了很久,找到了一颗特别特别亮的星星。“

“真的找了很久,”高杨把那个证书给王晰铺开来,全英文,高杨念给他听:

“那颗星星赤经47.09s, 磁偏角正42度23英寸49英尺。“

“现在那颗星星有名字了,叫WANGXI-GAOYANG”

那是我所见最耀眼的一颗,夜如此漫长,愿你总能找到那颗把我们照亮的星星。

愿你的黑夜,也总有我。


「The star with the coordinates

 RA:2h04m47.09s; DEC:+42°23’49” 

was successfully entered into the star-naming registry on 02/10/2020. The star has been named WANGXI-GAOYANG. 」


「I will be your light in the dark nights; The love will last long and never fades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子:怎么杨晰这么腻乎呢,一个行李箱都要订做一下🙈

三连冲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